Passengers 星際過客


What a creepy romance...


這部片在16年12月底於美國及台灣上映,正好12月人在加州,那時觀察到幾乎所有的公車、看板都張貼了passengers的海報,配上他們兩個超級誘人的臉當招牌,讓我對這部電影好是期待。


電影敘述著一艘由地球開往另一個宇宙殖民地的太空船,航行了30年後,因機械故障意外地喚醒了在冬眠的工程師JIM(是超帥的Chris Pratt<3) 。意外醒來的苦主JIM,發現這趟旅程還需90年才會達到目的地,而所有還在冬眠的乘客及組員,將會在89年後醒來。


諾大的太空船裡,他意識到孤單將伴他過完餘生,一開始他還肆意妄為,享受一個人無拘無束的瘋狂;但隨著時間流逝,空虛寂寞悄悄的啃噬他的靈魂,他開始解體,內心被黑洞不停吞噬,而意志被孤獨撕扯得支離破碎。崩潰之際,他看見了她,那個在冬眠艙裡睡得香甜的Aurora(Jennifer Lawrence飾演)。他透過Aurora的影片,慢慢了解了她,愛上了她,進而萌生出想要她陪伴的衝動。


故事到這裡就不想贅述了,JIM喚醒Aurora後的浪漫甜蜜、崩潰爭吵、拯救太空船等故事,在我看來都蒙上一層奇怪的陰影,每當他們之間出現什麼曖昧聯繫,我都很想提醒Aurora,雖然JIM帥到爆炸但她毀了妳後半生的夢想阿姊姊!! 儘管影片的最後,編劇給了Aurora一個選擇未來的機會,而她也自願留下與JIM共度餘生,但,還是掩蓋不了JIM因為孤單寂寞覺得冷而霸王硬上弓的事實阿!!!  這故事或許可以正向的解釋為,Aurora終於發現除了寫作以外的人生意義,JIM讓她明白能與相愛的人能廝守到老,也是一種無價的幸福blalala。但請原諒我,真的吞不下這種強暴式的浪漫。


撇開內容,Chris Pratt和Jennifer的演技還是很有看頭的,整部戲基本上就靠他們兩個撐著,儘管內容蠻不合乎常理,卻也讓人不至於脫戲。另外我很喜歡編劇在台詞裡下的功夫,在Aurora還不知道JIM是打開她冬眠艙的兇手之前,他們的很多對話都巧妙的暗示著JIM的行為。例如Aurora剛醒來的第一天,發現自己餘生都要在這艘船上度過,而眼前的JIM竟已這樣過了一年,她有些憐憫的說"It must be so hard for you." 而JIM並沒有悲傷,而是淡淡的,甚至語帶溫柔的說"I was." 還在接受事實的Aurora沒聽出箇中含意,但這耐人尋味的過去式,及Chris Pratt精準的表情,完全詮釋了JIM內心罪惡卻又欣喜難掩的拉扯。


评论
热度(4)
© Celin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