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 In Translation迷失東京


"the more you know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 want, the less you let things upset you." 


前陣子看了篇關於Sofia Coppola和Spike Jonze感情史的推送,說著Spike如何用<Her>這部電影來回應Sofia的<迷失東京>,加上對Scarlett Johansson青澀時代的好奇,讓我對這部電影一直心心念念。看完電影後才明白,lost,可以是語意上的歧異,也可以是情感上的迷失。


一個異地,兩個對現狀躁動不安的靈魂,互相吸引互相陪伴,他們不求相知,因為相惜已經足夠。很喜歡這部電影,情節淡淡的,很簡單,很惆悵。導演Sofia透過細膩的節奏調控與鏡頭變換,將迷幻絢麗的東京抹上一層慵懶,也將麻木不仁的空氣帶入一絲心動。

评论
热度(4)
© Celine | Powered by LOFTER